藍眼淚
在山城出現?!
台灣被遺忘的美景
--在苗栗--
 
 

 

遠離都市塵囂的
世外桃源
 
隨心慢走的舒壓旅程
 

 

隨著科技進步,生活步調愈來愈快,
哪裡還有喘息森呼吸的空間?

還記得小時候,爺爺奶奶家是在一片稻田旁的三合院,秋收過後的田野,是我們的遊樂場,奔跑著、嬉鬧著;春耕之後的溪流邊,是火金姑的伸展台,飛舞著、閃耀著…

曾幾何時,那樣恣意歡笑、螢光環繞的景象,隨著成長慢慢消逝了!

多年之後,在這片忘憂谷裡,彷彿當年的畫面重現,只是,田野變成了山林綠地,漫步其中,好像連呼吸都拋開了沉重~

據說,這片隱身在樂園中的峽谷早期是資源回收中繼站,雖然有綠意盎然的原始山林與步道,卻鮮少有人願意深入其中,更遑論是可愛的生物了。

直到2010年,園區以環保概念重新整頓,全區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藥劑,一塊璞玉終於有機會被雕琢展現,連螢火蟲也很給力地年年增加,誕生了一幅幅有三義藍眼淚美稱的景緻。

乾淨水源及友善環境

挑剔的螢火蟲定居綠色峽谷

 

 2022年5月17日

【最新消息】


今年的賞螢季已經結束了呦

讓我們期待明年再次與螢火蟲相遇

請持續關注【西湖渡假村粉絲專頁】呦~


 

2022年螢火蟲實景

零修圖天然美照

關於螢火蟲那些小祕密

在夜裡閃耀的螢火蟲
總是為我們帶來視覺上的美好

但你/妳知道嗎?
牠們同時也正倒數著生命的逝去...

就像油桐花在最美的一刻飄落
在生命結束前,得想辦法繁衍

螢火蟲藉著身上散發的光芒,
努力地尋找愛侶完成一生大事。

過程中,
噪音、光害、環境汙染...
都會影響牠們傳宗接代的神聖使命。

人生三大樂事,
排第一的就是❤洞房花燭夜❤
打擾新人恩愛是不道德的!
所以賞螢千萬要遵守規範喔~

賞螢四「不」一沒有

似銀河般流淌的螢光閃爍美景,
相信有很多大小朋友都想一飽眼福,
避免打擾螢火蟲求偶與洞房,
安全賞螢請遵守下列四不一沒有喔!


★不喧嘩

大聲喧嘩,除了會驚擾螢火蟲及其他的生物,也會影響到其他遊客權益!一起快樂賞螢、靜靜感受大自然的奧妙與感動~

★不開燈

這裡的賞螢區,有平坦柏油路方便行走,兩側並有地燈指引,是十分安全的賞螢環境!如非必要,請勿開燈(包含使用紅色玻璃紙之燈具及手機),以避免影響賞螢品質及螢火蟲求偶,而且使用手機拍攝螢火蟲也拍不起來的喔!

★不踩草皮

草皮的土壤中,可能還有尚未羽化的螢火蟲蛹與其它生物,踩入草皮將會傷害到牠們,也可能會受到被驚擾的生物反擊,想要安全賞螢,就走在柏油路上吧!

★不抓蟲

由於人體溫度比螢火蟲高,一旦觸摸到就如同被燙到似,捕捉時的力道也很容易傷害到牠們,而人類殘留的氣味,更會影響牠們尋找愛侶,想要能持續欣賞美麗的螢火蟲,請不要碰觸牠們喔!

★沒有廁所

綠色峽谷內沒有廁所,賞螢前請記得先去洗手間,才能好好享受賞螢的美妙旅程喔!




攝螢四「勿」

紀錄眼下美景與生活,是現代人收藏回憶的一種方式,
螢光閃爍美景得來不易,
在捕捉美景時,
也請攝影好手及同好們一同遵守攝影規範~


★請勿開啟使用閃光燈

閃光燈會干擾螢火蟲求偶,且會影響他人賞螢,拍攝時請將閃光燈關閉

★請勿使用手電筒對焦

光線對螢火蟲尋找伴侶影響甚大,請遵守園方規範於天色未暗時定位對焦,切勿使用手電筒。

★請務必使用不透光布料遮蔽螢幕光線

使用觀景窗時,請務必以「不透光」材質布料遮蔽螢幕光線。

★腳架設置請勿影響賞螢動線及視野

螢光閃爍美景有許多人都想欣賞,設置腳架時,請設置在不影響賞螢動線及視野的位置喔!







 

慢步林間森呼吸

在自然中解放,從沉重中解脫

 

小木屋裡藏有亮點

荷蘭式穀倉挑高小木屋|手作環保裝置藝術在其中

走進小木屋區處處充滿著巧思,原來牆上及園內的手作裝置藝術,都是來自回收資源再利用的成果;房間沐浴用品特別選用成分天然、包裝環保,可以從頭洗到腳的艾格尼髮膚清潔露,旅行中也能一起愛地球感受大自然~

 

在台灣春末夏初也能賞雪!?

五月吹雪,難得一見的雪白花毯

每年四~五月,園內除了夜晚賞螢火蟲,白天還能賞桐花雪!無論是在枝枒綻放、隨風躍下枝頭、落英繽紛鋪滿地…不同的桐花姿態各有不同的美,五月雪桐花祭期間,還有桐花導覽帶您一起深入認識桐花喔!

鳥兒的天堂

豐富的自然生態,台灣藍鵲輕易可見

大自然的美,當然要搭配鳥的鳴唱!雄赳赳的大冠鷲長聲鳴唱、斑斕的五色鳥清脆輕啼、成群的台灣藍鵲嘎嘎叫著,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鳥類歌唱家…伴著微風徐徐,一場值回票價的大自然音樂饗宴~

悠閒賞螢住這裡!

跟著螢火蟲一起享受自然與悠閒


icon_BackToTop